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軌捷運 報交通部核定

2016/11/0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打造台南「先進運輸系統」—台南單軌捷運,第一期優先路網「綠線—府城橫貫線」與「藍線—中華環線」兩條路線,交通局長張政源昨在議會答詢表示,市府已於上月將「可行性研究」提報交通部審核。議員則批評不切實際,根本是畫餅充飢。

張政源說,市府共規劃十二條路線,總長達二百公里,藉由路網串連府城、南科及新營三大核心,並分「優先路網」、「二期路網」及「未來路網」三階段建置。其中「優先路網」已規劃「綠線—府城橫貫線」與「藍線—中華環線」兩條路線,綠線起迄點為平實轉運站—永華市政中心,約十二公里;藍線起迄點為永華市政中心—平實轉運站,以環狀線路規劃,約廿七.三公里。

而綠線與藍線兩條單軌路線已完成相關可行性研究評估,於上月提報交通部審核。

據交通局規劃,南市輕軌形式傾向採高架跨座式單軌系統,預定採自建自營模式,總經費六百多億元,由中央補助款與市府自籌款共同分擔。

市議員蔡育輝則批評,要在新營規劃捷運,當地人口只有七萬多人,而且市府負債累累,錢從哪裡來?這根本是畫餅充飢,一點也不切實際。市議員賴惠員也認為,公車捷運化系統推動三年成效不彰,八十六%民眾依然是以個人交通工具為主,要交通局不要「畫大餅」。

張政源則表示,在十二條路線,新營規劃有兩條。一條捷運路線,至少要十年時間才能完成,未來新營人口也會增加,因此必須先做好規劃,這是前瞻性必要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