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創業週 北市府:塑造台北品牌

市府與民間合作,15日起將舉辦台北國際創業週活動。(記者黃建豪攝)

市府與民間合作,15日起將舉辦台北國際創業週活動。(記者黃建豪攝)

2016/11/0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柯市府上任以來力推青年創業,今年首度結合民間育成單位及平台,預告自十五日起將舉辦一連五天的「台北國際創業週」,從創業分享、投資媒合、轉介國外加速器到新創展覽,要讓創業家能尋求伯樂、讓投資者發現千里馬,讓民眾看見未來。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創業週預告台北將啟動創業時代,目標是塑造為台北品牌,每年十一月固定在台北集合國內外創業資源,展示城市創新能量。

產發局表示,這次創業週邀請日本、法國、新加坡等國際育成組織、加速器、創投機構及創業社群,結合國內文創創業相關的Changee暢橘文化、協助外國人在台創業的安石國際,以及匯聚天使投資人與創投資源的中華民國創投公會等,展現台北市蓬勃的創業生態圈,協助更多新創公司。

產發局表示,活動自十五日開始,在松菸台北文創大樓舉辦接軌國際雙向互動座談會,目的是加深創業家對於北市的認識,將安排在台北創業的外籍人士分享創業歷程,重頭戲則在晚上的「星光媒合會」,將選出十組新創公司與國外知名加速器媒合,讓本土創業家能透過國外資源,讓創業歷程也飛躍性的進展;十六日活動則以文創創意論壇為號召,題材較為軟性,盼呈現創意人實踐理想生活的能量。

十七日開始,活動地點則改在花博公園爭艷館的台北新創館舉辦,該展館與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合作,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新創團隊的各項產品,共有五十家業者將展示新創產品,與參與民眾即時互動,民眾可逛攤集點,集滿五點可參加抽獎,獎項包括立體拼圖音響、反重心式筆電背包等新創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