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家基開議期率8官員訪中 北市議員批不妥

副市長鄧家基率八名官員中國行,遭議員批名為參訪,其實是去觀光。(資料照)

副市長鄧家基率八名官員中國行,遭議員批名為參訪,其實是去觀光。(資料照)

2016/10/30 06:00

9天8夜逾70萬 議員罵「沒必要行程」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市政府官員出訪又惹議,市議員許家蓓昨爆料,正值市議會開議審查預算的重大時刻,副市長鄧家基卻在本月廿三日率領八名官員,前往中國上海、北京參加藝術節與文創產業博覽會,行程九天八夜花費逾七十萬元,平均一人一天竟要花一萬元,「實在不妥且也沒必要出訪行程」。

市府:針對文創產業訪問 並無不妥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昨表示,鄧家基副市長此次應邀前往中國,是針對文化創意產業進行訪問,深化雙邊交流,文化局依照相關規定申請辦理,並無不妥之處。

許家蓓指出,據市府提供資料,鄧家基帶領文化局與秘書處共八名官員,在廿三日搭機抵達上海參加二○一六上海國際藝術節,廿七日轉往北京出席國際文化創業博覽會台灣文創精品館開幕記者會,期間還參觀故宮、鳥巢、水立方等景點,許批評名為參訪,其實是去觀光。

北京有一天還無參訪行程 遭批其心可議

許家蓓說,最詭異是其中一天在北京無參訪行程,官員自由活動不知去哪,近來柯市長發生很多事,卻讓市長獨自一人在議會面對,「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非要在開議期間到中國呢?」直批「心態可議」。

根據市府的資料,此次出訪九名官員,包括副市長鄧家基、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市府參議饒慶鈺,以及文化局專委張蓉真、文化局聘用規劃師沈希行,與秘書處專委孟旭華、秘書處秘書劉瀛仁及聘用企劃師李懿芳。

北市議員顏若芳說,參加藝術節、文創博覽會跟北市有什麼關聯嗎?對北市在國際宣傳與能見度也沒幫助,挑在開議期間出訪不妥。

許家蓓說,鄧家基此時出訪時間上太敏感,廿三日搭機出訪,一去就是九天,廿四日市長柯文哲到議會專案報告,明(卅一)日還要再來議會作專案報告,連兩次重要的報告,身為柯重要副手,鄧家基卻缺席兩次「實在說不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