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皮皮? 大巨蛋公安審查仍未補件

遠雄集團9月7日承諾會儘速完成變更等法定程序,如今各單位仍未接獲補件。(資料照)

遠雄集團9月7日承諾會儘速完成變更等法定程序,如今各單位仍未接獲補件。(資料照)

2016/10/24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今將赴議會進行大巨蛋、南港機廠、公宅、社子島等專案報告,但遠雄集團九月七日承諾會儘速完成變更等法定程序,北市府宣布暫緩解約後至今時隔一個半月,遠雄須完成的三道關卡,包括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與環評委員會的各項變更設計審查,均因遠雄未補件、送件而毫無進度。經記者調查,台北大巨蛋至今所持有的建築執照,仍停留在變更未完成階段,台灣建築中心在今年八月第五次審查未過,要求遠雄補足防災模擬等文件,都審仍停留在二○一三年審查通過的開放空間景觀與柱位變更,環評仍是二○一三年審查通過的容留人數五萬九千多人。

遠雄指稱 10月初已送出補件

據轉述,遠雄代表指出,若要重做火災模擬,至少要再耗時一到三個月。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他本人當天未出席會議,不清楚火災模擬製作耗時多久;但強調遠雄十月初已向台灣建築中心補件。但記者詢問補件內容為何?楊舜欽表示不清楚細節。

遠雄大巨蛋工程未按核准圖施工,都發局去年五月廿日依《建築法》第五十八條,以「危害公共安全者」為由勒令停工,並要求改善。雙方纏鬥一年多,北市府命遠雄九月八日前完成建照變更、趕工計畫,否則解約。

由於遠雄辦理變更不及,九月七日召開記者會輸誠,具體承諾四大配合事項,包括:向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完成防火避難性能變更審查;向都市發展局都市設計科送件完成法定程序;向北市府環境保護局綜合企劃科送件完成法定程序;儘速完成建築執照變更程序。北市府則宣布暫緩解約。

容留人數仍為5.9萬多人

對此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回應,遠雄迄今未送件變更環評,大巨蛋園區容留人數仍維持二○一三年遠雄自行提出的「五萬九八三三人」。都發局長林洲民也表示,遠雄僅十月十九日向北市府提出一份大巨蛋工地維護趕工時程表,尚未補件辦理其他變更。

另林也透露,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也停滯;台灣建築中心最近一次審查是八月廿二日,當天委員會要求遠雄補充審查文件,諸如:清楚標明圖面尺寸、歷次變更數據列表說明、專章說明避難弱勢者處理方式、標示避難瓶頸及步距,以及火災模擬等。

大巨蛋建照變更審查進度一覽表

大巨蛋建照變更審查進度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