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紀念文化祖師沈光文 種菊祈福

小朋友台語吟詩、模樣可愛,為活動帶來亮點。(記者林孟婷攝)

小朋友台語吟詩、模樣可愛,為活動帶來亮點。(記者林孟婷攝)

2016/10/23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為感念開台文化祖師沈光文於明清時期教化台灣先民的貢獻,善化區公所昨於沈光文紀念碑舉辦「種菊」祈福活動,種下四種菊花,代表著不同意義與祝福,獨特的紀念活動,也吸引不少外縣市民眾前來參與。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種菊」(與「中舉」同音)是紀念活動中特有的祈福儀式,發想自「庭前種菊可以祈求高中科舉」的俗語,並結合沈光文的喜好,從沈光文詩作中可以看出,他尤喜菊花的風骨,因此在開台文化祖師沈光文紀念碑前種菊,更是別具祈福與禮敬的意義。

李皇興指出,此次種菊祈福活動特別針對期勉與鼓勵,選定四種菊花,分別為非洲菊、麥桿菊、萬壽菊以及勳章菊,分別代表著熱情、持續與堅毅、健康與榮譽,期勉參與祈福活動的民眾保有熱情、堅毅不拔的決心、保持身心健康並有榮譽心。

善化區公所也規劃敲響鰲魚鐘、擊鼓、站上鰲頭,向許願池許願等儀式,分別代表熬出頭、一鼓作氣、獨占鰲頭,並透過報榜鑼將願望響徹全台,過程莊嚴肅穆。

李皇興指出,此次活動同時結合競賽,善化區公所與南臺科大整合行銷溝通中心再次合作辦理「二○一六結合台南市善化區地方特色加值沈光文文創家飾設計競賽」,競賽期許透過全國大專院校學子以「文人開創」為本,創作出能深入反映在地文化之家飾作品,日後這些作品將是善化區「在地特色」伴手禮的搖籃。

紀念開台文化祖師沈光文,規劃的「種菊」祈福儀式具有深意。(記者林孟婷攝)

紀念開台文化祖師沈光文,規劃的「種菊」祈福儀式具有深意。(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