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曾文水庫美景 風災漂流木掃興

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湖濱公園的六角亭前滿佈漂流木,美景大打折扣。(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湖濱公園的六角亭前滿佈漂流木,美景大打折扣。(記者蔡宗勳攝)

2016/10/21 06:00

難得滿水位 卻傳出異味

〔記者蔡宗勳/大埔報導〕從九月下旬以來連續幾個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全台容量及湖面面積最大的曾文水庫出現難得滿水位,但嘉義縣大埔鄉湖濱、情人兩座公園卻滿佈漂流木,且發出陣陣異味,被遊客譏稱「湖光山色美景黯然失色」;水庫管理單位表示,漂流木數量實在太多,會要求包商儘速清理,還給湖畔美麗風貌。

大埔鄉長黃國明表示,漂流木未及時清理,已嚴重影響大埔觀光,且堪用的木材因處理延宕成了廢棄物,更是可惜。他說,在大埔鄉公所、代表會支持下,已與水庫管理單位達成默契,今後風災過後岸上的漂流木,將交由大埔鄉公所清除,集中之後,檜木、牛樟等一級木由林務局點交,其餘由公所負責。

大埔鄉代吳宗霖強調,包商清除漂流木依輕重緩急原則,先水域再岸上,無可厚非,但漂流木處理有其時效性,代表會支持公所爭取林務局點交剩餘漂浮木的使用權,加以整理後,有些可以販賣充裕鄉庫,有些做為裝置藝術的媒材,讓大埔觀光更亮眼,可說一舉數得。

曾文水庫昨天水位二百二十七.一八公尺,有效蓄水量四億七千餘萬噸,已達百分之百;湖濱公園六角亭與周遭樹木被湖水所包圍,景致秀麗,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觀賞,但映入眼廉的滿滿都是漂流木,而且經風吹日曬雨淋發出臭味,遊客嘖有怨言。

管理單位促包商加速清除

曾文水庫管理單位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水庫漂流木清除與外包商訂有開口契約,以水面為優先,由於水域面積廣達十七平方公里,且這次漂浮木數量實在驚人,梅姬颱風過境至今已二十多天,水面與湖畔依然到處可見漂流木,已督促包商加快清除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