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歲人瑞跑馬拉松 9公里完賽

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年紀最大的選手一○一歲郭庭虎,昨在兒子郭森的陪同下,神采奕奕的跑完九公里,精神令人感佩。(記者廖雪茹攝)

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年紀最大的選手一○一歲郭庭虎,昨在兒子郭森的陪同下,神采奕奕的跑完九公里,精神令人感佩。(記者廖雪茹攝)

2016/10/17 06:00

〔記者廖雪茹/新埔報導〕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賽昨早在新竹縣新埔化纖廠開跑,七千七百名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大的一○一歲人瑞郭庭虎,在兒子郭森的陪同下,神采奕奕跑完九公里,精神令人感佩,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特別頒發特殊獎盃和紅包給他。

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賽,昨天早晨六點起分批鳴槍起跑,分成四十二公里、廿三公里及九公里三組,沿途行經新埔褒忠義民廟、古色古香的宗祠與知名的關西仙草工廠等,讓選手在跑步之餘欣賞新竹縣古蹟文化與田園風光。

遠東集團表示,經典馬拉松今年邁入第八屆,報名人數從首屆五百人,到今年已達七千七百餘人,其中包括來自廿一個國家的四十名外籍選手。

家住桃園市大溪區的路跑長青樹郭庭虎,從遠東首屆馬拉松參賽迄今,未曾缺席,上月他甫參加在桃園市立體育場舉辦的全國常青田徑國際錦標賽,以人瑞之姿奪下一萬公尺金牌,也創大會紀錄。 運動精神與好體力令人崇敬,大家紛紛邀請他合影留念。

他的兒子郭森說,父親熱愛跑步,每天早晨從家裡跑四公里到市場買菜,再回家下廚;從父親九十歲開始幫他報名馬拉松,父子倆一年參加三、四十場,父親大多跑十公里,完賽獎牌掛滿家中牆面,父子倆光一年的報名費「可以買一輛機車了!」

除了路跑,遠東集團昨天也舉辦集團聯誼會,有園遊會、拔河比賽等活動,並邀請義民中學表演電音三太子 文山國小表演戰鼓,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立委林為洲及新埔鎮長林保祿等人與會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