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39馬拉松 3千跑者挑戰

空氣品質不好,還好天氣沒有很熱,參加2016彰化139馬拉松大賽的選手,仍可盡情享受跑步的樂趣。(記者張聰秋攝)

空氣品質不好,還好天氣沒有很熱,參加2016彰化139馬拉松大賽的選手,仍可盡情享受跑步的樂趣。(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1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史上首次馬拉松賽事昨天在八卦山區一三九縣道登場,吸引三千多名跑者,雖然空氣品質不好,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高達七級的高危險紅色等級,還好,起跑時間早,天氣不是很熱,選手們仍可盡情欣賞景色,享受跑步及終點衝線的榮耀。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風景優美的八卦山,有不少綠林隧道,跑友跑一次跑上癮,公所決定明年續辦。

這場由彰化市公所、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共同主辦的「二○一六彰化一三九馬拉松大賽」,昨天清晨六時,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開跑,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為比賽鳴槍。

起跑前,由一群婆婆媽媽們組成的彰化市南瑤宮聖母將軍團,以三太子、土地公、招財進寶神童等神偶亮相演出。

跑者從縣立體育場出發,沿途繞經彰化市大佛風景區、一三九縣道等知名觀光景點,沿路徐徐和風吹拂臉頰,不少跑者說,跑起來很舒服!

魏明谷說,一三九是彰化縣最高山「八卦山」的稜線,風景優美,生態景觀值得大家邊跑步邊欣賞。邱建富表示,一名來自香港參加半馬組的女選手跟他說,原本可拿到第一名,被沿途風景吸引,一路邊拍照、邊跑步,只拿到第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