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環南市場滅鼠 抓1隻花600元

環南市場將在十一月啟動改建工程,鼠患問題仍為隱憂。(記者黃建豪攝)

環南市場將在十一月啟動改建工程,鼠患問題仍為隱憂。(記者黃建豪攝)

2016/10/14 06:00

〔記者黃建豪、蔡亞樺/台北報導〕環南市場在營運將近四十年後,終於將在十一月啟動改建工程。但環南為傳統魚、肉、蔬菜零售市場,鼠患問題存在已久,一旦大興土木恐造成鼠類亂竄衝擊周邊環境,市場處雖已啟動滅鼠行動,卻遭議員抨擊手法老舊、成效不彰。萬華區柳鄉里長蔡和益昨在議場指出,上次滅鼠花六十多萬元經費,只抓到兩百多隻,效果並不好。議員諷刺,市府抓一隻老鼠平均要用三千多元,不如辦抓鼠大賽,發獎金讓攤商來幫忙抓。市場處則在議場散會後澄清,當初抓鼠數量超過一千隻,這樣算是平均每隻六百元,里長可能有誤會。

下月改建開拆 滅鼠大作戰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邀請市場處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童仲彥關心環南市場長期面臨的鼠患問題。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市府已啟動聯合滅鼠作業,已在重點區域及市場內設置毒餌、黏鼠板,也宣導市場周邊加強封存食材及清理垃圾,斷絕鼠類食物來源,在施工當天,更會在施工現場拉起防護網,防止鼠類竄入周遭民宅。

市場處人員補充說明,稱九月中旬滅鼠作業啟動時,以人工目視方式在市場定點監視四十分鐘,發現的老鼠數量為七十二隻,目前則降到五十六隻。議員童仲彥聞言大斥「荒謬」,表示用毒餌、黏鼠板捕鼠的方式是遠古時代的做法,兩年前環南市場就滅過鼠,現在的做法卻和過往一樣,仍用失敗的經驗在做。

議員批投餌放板方法太遠古

市議員劉耀仁表示,市場處對於滅鼠心態太過消極,已經讓攤商沒信心,建議市場處「投降」,將滅鼠工作交給較具專業和經驗的環保局或動保處接手。對此,環保局科長吳月蓉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杜絕鼠患就是不要讓老鼠孳生,因此平日應做好環境整頓,最重要是斷絕食物來源,不要讓老鼠知道家中或場所有東西可吃,廚餘桶也要加蓋,以免吸引老鼠跑進家裡,若有洞隙應該封死。通常環保局不會幫忙滅鼠,要滅鼠的單位要自行找專業病媒蚊防治業者處理,由業者提供專業的滅鼠方式。

環南市場將在十一月啟動改建工程,鼠患問題仍為隱憂。(記者黃建豪攝)

環南市場將在十一月啟動改建工程,鼠患問題仍為隱憂。(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