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叫春、狗夜吠 1999專線投訴花樣多

基隆市街道狹窄,許多地區多為紅線,違停情況嚴重,一九九九專線啟用以來,派工項目中,以檢舉違停為大宗。(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街道狹窄,許多地區多為紅線,違停情況嚴重,一九九九專線啟用以來,派工項目中,以檢舉違停為大宗。(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14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一九九九專線於一○一年六月啟用,越來越多市民依賴此一專線,投訴事情五花八門,今年新增捕捉流浪貓狗服務,常見民眾投訴「貓叫春、狗夜吠擾眠」,交通類則以投訴違停數量居多,考驗市府及相關單位的應變能力。

交通類 以投訴違停居多

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今年新增民眾投訴捕捉流浪貓狗服務,較困擾的是「貓叫春、狗夜吠擾眠」,因為屬於動物行為,動保所較難動員人力夜間出勤,動保所說明,多能獲得居民諒解。至於貓狗命危需救援,則會聯繫投訴民眾一起出動搶救生命。

此外,以往打電話投訴的市民,以反映「噪音擾人」及「捕捉流浪貓狗」為最多;研考處自今年一月起,只要接獲這兩項投訴,要在廿四小時內立即處理,並回覆通報。

研考處統計每月平均三千四百八十多通來電中,派工項目則佔一成三,其中高達七成是檢舉違停;市警局交通隊長賴國隆表示,接到一九九九轉過來的電話,警方立即派員處理。

因為違停投訴多,警方執法頻率增加,似乎也改善車主違停的情況,根據基隆市警局交通隊統計,去年全市一到九月違停四萬六千九百一十八件,今年的一到九月違停罰單,三萬九千二百九十六件,今年違停減少七千多件。派工項目中,尚有路燈損壞、警察值勤法規、紅黃線停車規則。

研考處長黃駿逸表示,一九九九專線主要受理民眾「轉接」、「派工」、「諮詢」、「陳情通報」等四項服務;其中「諮詢」佔一九九九專線來電數三成四,內容以環保問題佔大宗,包括詢問大型廢棄物回收方式、垃圾車清運時間,環保局人員回覆案件,其次為交旅處,詢問公車班次、活動管制路線。

受理回覆結案期限 縮短為七天

黃駿逸表示,除了今年新增服務,因為發現報案或陳情的民眾會再來電追蹤案件的處理進度,因此他將受理回覆結案期限,由十四天縮短為七天後,民眾第二次、第三次來電的次數驟降,服務績效好,獲得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