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認養舊草嶺國小 地方傳承竹藝

閒置近十年舊草嶺國小校園內雜草叢生,村民計畫認養做為竹藝傳承地點。(記者黃淑莉攝)

閒置近十年舊草嶺國小校園內雜草叢生,村民計畫認養做為竹藝傳承地點。(記者黃淑莉攝)

2016/10/14 06:00

閒置近10年 被雜草淹沒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鄉舊草嶺國小閒置近十年,乏人管理,校園雜草叢生讓許多校友、村民不捨,雲林縣石壁文化發展協會計畫認養,做為社區傳承竹藝的場所,讓老草嶺人的記憶重新活過來。

九十七年九月辛樂克風災,造成舊草嶺國小校區旁邊坡土石大面積崩塌,地質專家探勘後,建議學校雖無立即性危險,但因地質不穩定仍先不使用,待邊坡地質穩定後再利用。風災後舊草嶺國小即閒置,期間全校師生借用民宅、餐廳、遊客中心及旅館上課,直到一○三年才搬到現今校舍,而舊校舍更形荒廢。

石壁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德銘指出,舊草嶺國小閒置至今幾乎被雜草淹沒,校園各地滿佈青苔,他每次從校門口經過都有股失落感,腦海浮現小時候求學點滴,許多村民也跟他有一樣感覺,為保留草嶺人兒時的回憶,協會計畫認養舊草嶺國小校園戶外空間。

石壁文化發展協會將整理

陳德銘表示,除每天派人清掃校園、廁所及清運垃圾,維持校園整潔,另外將把學校做為「竹夢踏石」計畫的竹藝教室,發揚及傳承在地的竹石文化。

陳德銘說,竹林是草嶺地區主要特色之一,將邀請前石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守發擔任講師,郭守發從小在竹林中長大,小時候自己用竹子做玩具,對竹子有份特殊感情,加上喜歡研究各種竹編創作,無師自通成為竹藝達人,創作的竹藝品從大到竹亭、竹橋,小到竹籃、竹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