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好豆認股夯 暫時不加場

「美濃好豆股東會」活動夯,民眾瘋搶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好豆股東會」活動夯,民眾瘋搶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2016/10/13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與美濃農會推出的全新農事體驗活動「美濃好豆股東會」昨天上午九點半開放報名,七百個名額不到半天時間,只剩下不到一百個名額,熱銷程度讓農會相當意外,也感謝民眾支持,考量作物成長及農民協助等問題,農會暫不考慮加開場次,只能請錯過的民眾「明年請早」。

體驗採毛豆樂趣

高市美濃區是全台最大農業專區,繼「白玉蘿蔔股東會」夯爆,每年吸引十萬觀光人潮,創造四億元觀光產值後,今年推出「美濃好豆股東會」,並開放五公頃的良田,由民眾及企業認購毛豆,可體驗採豆樂趣。

農會推廣股長鍾雅倫表示,原本預定的股東採收日期定在十二月中旬,但受到颱風豪雨影響,土壤太濕、作物無法如期種植,經巡田評估後,「美濃好豆股東會」活動日期延後,改為十二月卅一日及元旦舉行,農會成員原本擔心民眾都跑去參加跨年活動,不會來參加股東會,沒想到昨天報名時間一到,網站幾乎被塞爆,七百個名額不到半天時間,只剩下不到一百個名額。

雖然採收活動延期,但活動內容不變,農會將派出「小瓢蟲特派員」,記錄毛豆田的生長過程,並上傳到網頁及FB,讓股東可以透過網路了解認股田區的狀況,並邀請國內知名的「豆子劇團」編劇執導,將豆類的害蟲「薊馬」與牠的天敵「小黑花椿象」決鬥的故事,設計成環境劇場演出,讓好豆股東們在體驗毛豆採收的樂趣之餘,也能學習農作物天敵相剋的環境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