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天蛇出沒 莫慌 快call消防局

龜殼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龜殼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10/13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秋天到了氣溫下降,也到了秋季蛇類出沒的季節,台北市立動物園提醒民眾,看到蛇類不要慌張,將腳步放輕、緩慢移動,保持冷靜並打電話給動保單位求助;動保處則建議就近找消防局協助處理。

動保處指出,原則上和消防局有分工,對民眾生命有立即性威脅的,例如蜂類和蛇類,建議還是找就近的消防局協助處理。

動物園說,台灣本土有六大毒蛇,北部地區最常見的是龜殼花與眼鏡蛇,其它則為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百步蛇、鎖鏈蛇。雖然具有毒性,但若非退無可退,蛇類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不在捕食動物名單中的人類。

動物園建議,由於蛇類對震動與快速移動的物體相當敏感,若是在家中看到蛇,為了防止蛇受到驚嚇而四處逃竄,最好能夠將腳步放輕、緩慢移動,並打電話尋求相關單位協助處理。若不幸遭到「蛇吻」,最正確的方式是記下蛇的特徵,儘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