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轉晴 茶博會千人揉茶壯觀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千人揉茶活動,一歲小女娃揉茶模樣可愛。(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千人揉茶活動,一歲小女娃揉茶模樣可愛。(記者陳鳳麗攝)

2016/10/1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在開幕第三天終於等到陽光露臉,湧入數萬名遊客找茶,而下午的千人揉茶有一千多人參加,先跟著「茶伯」南投縣長林明溱做「茶操」,接著在主持人的口令下,分步驟學揉捻小葉紅茶,場面壯觀。

茶博會八日開幕就開始下雨,一連下了兩天,昨日雨勢終於暫歇,陽光露臉,一早會場就湧進許多遊客,中興大操場周邊的停車位一位難求。而昨下午舉行的千人揉茶活動,因數百台斤茶菁已採摘,即使下雨也無法像千人茶會順延,承辦活動的水里鄉農會人員緊張了半天,下午看到天氣放晴,才鬆了一口氣。

因為天氣轉好,千人揉茶活動的五百組茶菁和茶籃都被領完,人數逾千人,很多是全家一起來,有八十多歲的老人家,也有幼童跟著阿公阿嬤或父母一起體驗揉茶滋味,其中最小的是一歲的小女娃,坐在茶籃裡一起「玩」茶,可愛的模樣,成為會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在揉茶前,「茶伯」南投縣長林明溱與農業處長陳瑞慶等人,先帶領全場做「茶操」,舒展筋骨,接著全場隨著主持人的口令在碧綠草皮上揉茶,場面壯觀。

南投縣府表示,十五、十六日是活動的最後一個週休假日,最後兩天活動非常多也很精彩,除有順延的茶人茶會外,十五日有民歌演唱、十六日有交響樂團演奏,歡迎民眾把握,來找茶喝茶、聽民歌聆賞交響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