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情二林 日男助建屋 單親媽供宿

龜田祥巖(左)謹慎學習製作雞蛋糕。(記者陳冠備攝)

龜田祥巖(左)謹慎學習製作雞蛋糕。(記者陳冠備攝)

2016/10/11 06:00

〔記者陳冠備/二林報導〕愛心不分國界!來自日本的龜田祥巖,上週六、日跟著台灣心義工團到彰化縣二林鎮幫一戶弱勢家庭蓋房子,經連日趕工後義工團休息五天,假日才會再集合,但這五天,龜田祥巖卻面臨無處棲身窘境,幸好一名賣雞蛋糕的單親媽媽伸出援手,願意免費提供住宿,互助的善行讓人大讚:「這才是台日互惠交流!」

龜田祥巖隨台灣心義工團行善

四十歲的龜田祥巖,來自日本京都,六月底來台灣自助旅行,七月在花東時遇到強颱尼伯特,目睹花東慘狀,得知台灣心義工團在徵修繕義工,他馬上報名,並跟著義工團到鹿野、蘭嶼甚至阿里山等地蓋房子,期間還獲得總統蔡英文召見肯定。

上週六,龜田祥巖跟著義工隊來到彰化二林,為一戶弱勢家庭蓋屋,但是假日結束,成員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他沒跟著平日收留的林姓義工回屏東,而是自願留在二林,面臨得找棲身處,負責聯繫兩方窗口的縣議員謝彥慧助理陳心怡得知後,馬上連絡張姓好友詢問,張女一口答應提供住宿。

龜田祥巖說,來台期間受到很多人幫助,也想找機會回饋,正好接觸台灣心義工團,就一直跟著團隊,第一次來彰化,想體驗農村風情,也有帶帳篷,原本沒期望會有人供宿,現在遇到善心人相助,覺得很幸福。

將學做雞蛋糕 體驗彰化風情

龜田祥巖說,自己曾是京都「唯明寺」和尚,也是繼承人,因為對廟宇世襲制度感到惶恐,六年前開始自助旅行,到過歐洲、泰國、中國、馬來西亞等數十個國家,認為回日本前一定要來台灣。他說,泰國寺廟讓他無居住煩惱,伊斯蘭教國家很友善,中國人會送新衣服給他,而台灣的人情味讓他最難忘。

在二林市區經營「好棒棒」雞蛋糕的張小姐說,因剛搬新家有空房,兒子也剛從日本遊學回來,想跟日本人學日語,因緣際會可以幫忙,這幾天會讓他學習製作雞蛋糕,也會帶他去鹿港、王功等地,體驗彰化風情。

陳心怡說,這猶如神的安排,他來台灣幫人蓋房子,需要住處時,台灣人也伸出援手,這股暖流就是台日互惠最好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