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巾變名畫 傳統工藝驚豔

遊客欣賞用毛巾創作的世界名畫,嘖嘖稱奇。(記者廖淑玲攝)

遊客欣賞用毛巾創作的世界名畫,嘖嘖稱奇。(記者廖淑玲攝)

2016/10/0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結合毛巾與家的聯想,由雲科大產學與智財育成中心輔導的虎尾金鵬巾緻親子館昨天開幕,讓遊客體驗家的溫馨場景並建立品牌織品及家族公仔,加上周邊豐富社區彩繪,打造精緻的毛巾工藝。

從小在紡織機旁長大的巫金周,三年前回到虎尾接手阿公創辦的毛巾工廠,為尋找傳統毛巾製造業轉型,與雲科大產學合作展開革新。

雲科大設計學院助理教授商毓芳老師帶領研究生李沅儒等人協助,打造一座「用愛編織、家倍幸福」的親子遊樂園地命名為「金鵬巾緻親子館」。

該親子館充滿可愛的動物及梵谷、畢卡索的名畫,但全都是巫金周夫婦用毛巾親手創作,規劃有河馬阿嬤小屋、斑馬廚房、喵大藝術館、熊愛企澡堂、大象馬戲團及屋頂怪雜貨店,洋溢童趣及藝術休閒風,充滿家的溫馨及歡樂,讓人流連忘返。

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表示,該館為雲林縣傳統毛巾工廠創造新的契機、商機及生機,可望成為虎尾新亮點,帶動觀光熱潮,並強調該校具備設計、行銷專業人才歡迎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