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民進黨? 柯:除非天崩地裂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25 06:00

曾經許下承諾 柯:續保持

〔記者郭逸、郭安家/台北報導〕選前倡導「推倒藍綠高牆」的市長柯文哲,近日民調直落,外傳有人勸柯加入民進黨,可符合黨內「現任執政縣市首長優先提名」的初選慣例,排除連任障礙,但被柯搖頭拒絕,意即繼續與選前總幹事姚立明合作。柯文哲昨受訪指,上任前講過不參加政黨,「除非天崩地裂,若沒有特別理由,講過的話還是要繼續努力。」

姚唐配? 柯:不要想太多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將邀準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席「河右岸台北論壇」,兩人將針對「智慧城市與數位經濟」進行對談,此舉被外界視為二○一八北市長選戰暖身。對此,柯要媒體不要想太多,姚邀請唐談話是很自然的事,過去唐鳳也曾到市政會議做過演講,市府開放政府平台技術面問題,也是請教唐鳳,唐並推薦很多朋友參加北市公民參議委員會。

對於姚文智「牛棚練投」,柯文哲強調,民主政治本來就是自由競爭,每個人都可以去努力,就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至於是否考慮加入民進黨,化解威脅?柯說,「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不要去想外面的」。

柯文哲坦言,入黨這個問題很多人跟他講過,但他還是要遵守自己諾言,因為上任前他就說不會參加政黨,至少這個任期不會,「除非天崩地裂。」

搞不清狀況 柯:不下承諾

他表示,就像他當初承諾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在承諾當下他還不知道那塊地不是北市府的地,但自己講了,就只好盡力去維持;此外,他允諾的嘉禾新村保留案也是,都是因當時搞不清楚狀況,結果與當初承諾有落差,「所以我以後不會隨便簽那個同意書」。

柯文哲也說,希望能跨越黨派,找不同議題和不同政黨合作,純粹把市政給做好,畢竟市長應該不用考慮意識形態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