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校長郭水恩 助學逾2千生

教育局長湯志民(右一)昨到百齡高中拜訪退休校長郭水恩(右二),表達對老師的謝意。(記者梁珮綺攝)

教育局長湯志民(右一)昨到百齡高中拜訪退休校長郭水恩(右二),表達對老師的謝意。(記者梁珮綺攝)

2016/09/24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百齡高中校長郭水恩幾乎將一生奉獻給教育界,退休後仍回饋社會,二○○五年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玄宗教育基金會」,專辦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國小清寒績優生獎助學金暨卓越獎,幫助逾二千名學生,他認為身體還行,可再辦好幾年,讓學生們「足感心」。教師節前夕,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昨親自到百齡高中表達對老師的謝意。

郭水恩高齡七十七歲,從一九八六年起在木柵國中、內湖國中、石牌國中、百齡國中及百齡高中擔任校長,二○○四年退休後,隔年拿出退休金並湊足五百萬元,以姊姊生前法號為名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玄宗教育基金會」,提供二千五百七十八名學生、總額五百九十二萬三千五百元獎助學金。

郭水恩回憶任教時光,指木柵、內湖國中二校在他任內,環境、設備都非常老舊,招生率也不好,讓他一度有離去念頭,所幸最後在全校努力下,培育出學校特色,兩校成為額滿學校;教師團隊相當重要,他擔任校長第二年起,以毛筆寫生日卡給老師,「老師們收到時,全班學生都會鼓掌,我覺得很溫馨。」

湯志民也拜訪高齡七十四歲的老師邱祺霈,他從一九九五年起至二○○七年在中山國小任教,期間曾獲台北市師鐸獎,退休後則與在地里長合作,幫國小的弱勢學童上國語、數學等課後輔導,每週三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