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工給加班費 南投教育處:教師節有午餐可吃

下週三是教師節,南投縣府教育處昨保證,當天國中小的營養午餐如常供應。
(記者陳鳳麗攝)

下週三是教師節,南投縣府教育處昨保證,當天國中小的營養午餐如常供應。 (記者陳鳳麗攝)

2016/09/24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教師節勞工放假,不少家長擔心國中小學生會否因廚工休假而無午餐可吃?縣府教育處昨保證「當天一定有午餐可吃」,並強調,已函文各校請廚工當天上班,由校方發加班費或改日補休方式來補償。

勞工放假 教師不放假

下週三是教師節,勞工放假但教師不休假的情況下,縣內家長很擔心當天學校不能供應營養午餐,要學生改吃麵包或是叫便當。南投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昨強調,教育部已通令各縣市,要求當天午餐供應如常,縣府也已函文給縣內各國中小,教師節請廚工來上班,校方再發加班費,或是要選擇改天補休亦可。而當天國中小及連國小附設幼兒園,保證統統有熱騰騰的午餐可吃。

全校有三十六班的草屯國小,對教師節廚工加班問題,將以發加班費來補償廚工,校長陳恒聰表示,廚工當初錄取後,在與校方簽訂合約時就載明須配合學校的上課與活動,此次教師節廚工都未提及要休假,學校也很感謝他們。

由於教師節是禮拜三,依慣例週三營養午餐會有變化,不少學校還把週三作為每週的蔬食日,當天讓全校師生不吃肉,也有學校則改炒飯、炒麵、羹飯或麵等再配菜、甜點等,大部分的學校,教師節維持慣例的飲食,惟草屯國小則則在家長會的支持下,當天午餐要為師生加菜,藉此向辛勞的老師們賀節。

教師不放假,而幼兒園的教保員,若是契約進用的就歸類為勞工,九二八本來也可比照勞工放假,但教育處表示,為讓幼兒園當天人力不受影響,契約進用的教保員也是請其加發加班費或補休擇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