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車、德商合作 輕軌國車國造

新北捷運局指國車國造的過程,遭遇不少難題待克服。(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北捷運局指國車國造的過程,遭遇不少難題待克服。(新北捷運局提供)

2016/09/21 06: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台灣軌道車輛與機電系統因採購規模小,廠商往往選擇進口,但各國廠商機電系統無法整合、機廠無法共用,導致用地徵收困難及營運成本增加。新北市府建置淡海輕軌時從招標下手,藉由將安坑、淡海二期、五股、八里與三芝輕軌納入擴充項目,進行「國車國造」,全台可望創造一百四十四億元以上商機。

目標114年國產化50%以上

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解釋,要設計、製造捷運車廂,廠商投資龐大,只製造淡海輕軌第一期十五車,業者寧可直接從國外買回來。因此淡海輕軌招標合約中就明訂擴充項目,未來安坑、淡海二期、深坑、八里及五股、泰山的輕軌車輛系統,將會優先與得標廠商議價,沿用同一套車輛系統,總計六十九輛列車,吸引國內外廠商競標。

趙紹廉說,淡海輕軌由台灣車輛公司與德國福伊特公司跨國合作,目標在一一四年將輕軌零組件國產化推展至五十%以上。他表示,國產化預期可創造產值至少新台幣卅八億,後續營運維修商機達卅億元以上;若將其他縣市輕軌納入,國產化商機將可達一百四十四億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