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紫彤遺愛人間 康寧大學頒傑出校友

康寧大學校長黃宜純(左)追頒傑出校友給劉紫彤,由劉母劉玟華代表接受。(記者劉婉君攝)

康寧大學校長黃宜純(左)追頒傑出校友給劉紫彤,由劉母劉玟華代表接受。(記者劉婉君攝)

2016/09/2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康寧大學休閒管理系校友劉紫彤五月因病辭世,年僅廿六歲的她遺愛人間,將大體捐贈給醫學單位,做為研究之用,校方感念她的精神,昨天開學第一天,舉辦追思會頒贈傑出校友,宣布成立「劉紫彤同學獎學金」,並發動一日捐,所得全數捐給其母校四維高中,要代替劉紫彤照顧有心向學的學弟妹及花蓮地區學子。

劉紫彤從小罹患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大學期間曾因健康狀況突然惡化,緊急住院一個多月,為了功課,即使躺在病床上,仍然常抱著課本研讀,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同學線上諮詢,返校後即安排課後輔導,補足進度,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也積極爭取校內外打工機會,追思會上,全校師生透過影片,一同回顧她的身影,並點亮排列成愛心形狀的燭光,象徵要將劉紫彤的愛傳遞下去。

校方特製一座傑出校友獎牌,獎牌上有一張劉紫彤的照片,劉母劉玟華從校長黃宜純手中接過獎牌時,忍不住頻頻拭淚。

劉玟華說,自己不懂母愛,劉紫彤從小在不健全的家庭長大,卻知足、不怨恨、獨立,還教導她要快樂過每一天,改變了她的人生,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媽媽」,勉勵學生也要及時行孝、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