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下城里開課 銀髮族玩磚雕

下城里長廖林良玉(右)推廣里民參與磚雕課程,作品成充滿在地特色的裝置藝術。(記者張安蕎攝)

下城里長廖林良玉(右)推廣里民參與磚雕課程,作品成充滿在地特色的裝置藝術。(記者張安蕎攝)

2016/09/20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店區下城里年輕人口外流嚴重,里長廖林良玉與在地農友及藝術家合作,開設免費才藝課程供銀髮族進修,如烘焙、磚雕等課程,作品不僅成為里內特色,更讓銀髮族動腦又動手,促進身心健康。

資深里長廖林良玉 推動長輩學特色課程

擔任五屆里長的廖林良玉表示,她與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開設多種課程,吸引上百位銀髮族參加,在地農友張進添無償提供柚子作為食材,學員們製成柚子麵包、果醬等食品,除作為老人共餐的點心,也提供給弱勢家庭享用。

磚雕課程則邀請毫芒雕刻家陳逢顯授課,四年多來已有六百多位學員參與,完成的上千件磚雕作品,堆砌在社區入口,成為充滿在地特色的裝置藝術,雕刻圖樣也包括里內常見的三合院、柚子等。一位高姓里民說,數年前她將孫子的腳掌印在磚上,如今孫子已經讀小學了,每次看這面牆都好有感觸!

為增進銀髮族社區參與,廖林良玉每週六在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免費的老人共餐,食材源自各家親種的蔬果,社區發展協會也會安排木屐、門簾、立體圖等手工藝教學,帶領共餐長者玩創意,材料皆取自廢棄物,節省開銷也符合環保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