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籬擋住生意 仁化路下水道趕工

市府水利局進行仁化路下水道工程,近日在工業四路、五路間圍上圍籬,店家抱怨生意大受影響,希望加快施工腳步。(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水利局進行仁化路下水道工程,近日在工業四路、五路間圍上圍籬,店家抱怨生意大受影響,希望加快施工腳步。(記者陳建志攝)

2016/09/17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仁化路過去因排水不及,不但兩旁住家飽受淹水之苦,就連仁化派出所都成受災戶,市府水利局為此闢設下水道銜接美群路下水道方便排水,並在商家前圍起圍籬,店家抱怨生意大受影響,希望加快施工腳步,並減免營業稅,市議員林碧秀接獲陳情進行協調,決定將施工時間延至晚間八點,讓工程早日完工。

大里區仁化路從仁化工業區到大里工業區的工業路口,過去只靠側溝排水,每逢大雨排水不及,不但雨水從側溝孔蓋溢出造成路面淹水,甚至沖進兩旁工廠、住家,就連仁化、鳳凰路口的仁化派出所都被水圍困。

水利局斥資四千多萬元,在仁化工業區和工業路間闢設約六百公尺長下水道,銜接美群路下水道,目前正從上下游分頭施工,不過上週包商在工業四路和工業五路間圍起施工圍籬,將整排商家門面全擋住,店家抱怨生意大受影響。

林碧秀表示,商家向她陳情,對於市府進行下水道工程能理解、支持,但因施工期間長達一個多月,經協調要求將原定八點半到四點半的施工時間延長到晚間八點,早日完工撤除圍籬,並希望受影響期間能減免營業稅。

水利局科長柯玉川表示,因為施工需要才會圍上圍籬,該路段預計十月廿日完工,若附近民眾都有共識,會協調將施工時間延長到晚上八點,也會發文給國稅局,替商家爭取減免稅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