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養雞救窮 華僑高中學生募款

黃沐庭(左)與梁容爾認真投入非洲養雞計畫。
(華僑高中提供)

黃沐庭(左)與梁容爾認真投入非洲養雞計畫。 (華僑高中提供)

2016/09/15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立華僑高中根與芽扶輪少年服務團繼去年響應送鞋到非洲活動,成功募集七萬雙鞋後,再次發起「非洲養雞計畫」,社團指導老師楊淑瀞說,學生希望募集六十萬元經費,協助六百個非洲貧困家庭,透過養雞自力更生改善經濟,要以最簡單的方式,給弱勢家庭最實質的協助。

楊淑瀞說,「非洲養雞計畫」的念頭來自去年她和服務團的梁容爾、黃沐庭一起去非洲捐鞋,回來台灣前有牧師送一隻雞給學生,梁容爾將雞留給當地居民,發想是否可以透過募款買雞給當地貧民飼養,透過雞隻繁殖和生蛋,增加窮人的營養和收入。

籌款60萬 援助600貧戶

團員返台後構思計畫細節,並且開說明會及募款,梁容爾說,透過與當地救助組織合作,第一階段將投入六十萬元經費,每戶約一千元,就可幫助六百戶貧民各養五隻雞,然後再視狀況修正檢討方案作法。

在根與芽社團努力下,募款額度即將達成,梁容爾與黃沐庭計畫明年寒假再去非洲了解計畫執行進度。

華僑高中校長蔡枳松說,學生熱情令人感動,他相信參與計畫的學生,也能從計畫草擬、執行過程中,學到許多有用的經驗。

華僑高中根與芽社團希望能以養雞計畫幫助非洲窮人。(華僑高中提供)

華僑高中根與芽社團希望能以養雞計畫幫助非洲窮人。(華僑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