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石流快進家門 石平部落急撤離

土石流穿越卓溪鄉古風國小石平分校的操場,還好學校已經廢校多年,沒有學生就讀。(富里消防隊提供)

土石流穿越卓溪鄉古風國小石平分校的操場,還好學校已經廢校多年,沒有學生就讀。(富里消防隊提供)

2016/09/15 08:00

滾滾泥流穿越國小操場 嚇壞居民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住家附近有土石流!強烈颱風莫蘭蒂為南花蓮帶來強降雨,花蓮卓溪鄉古風村石平部落昨天一早開門,發現「部落外有滾滾黃泥流過」,土石泥流還穿越古風國小石平分校操場,讓居民嚇壞了,擔心雨勢變大,上午九時報119:「快來救救我們」!

鄉民代表李桂英說,二零一二年天秤颱風開始,每次只要豪大雨,這處部落野溪就發生土石崩塌、土石流,今年七月尼伯特颱風時已發生一次,沒想到二個月後「惡夢又來了」,希望政府快來幫忙整治解決。

野溪距離石平部落南邊約一百公尺,平日是乾溪溝,昨凌晨莫蘭蒂的豪大雨讓溪溝冒出滾滾泥流還流經部落、穿越石平分校操場。居民擔心雨再繼續下去「土石就要淹到家門口」,急忙報警求援。

花蓮縣富里消防分隊小隊長王春暉說,獲報後出動消防局車輛及警義消三十二人、崙天派出所警員二人等前往協助救援,共救出十二戶共計四十五位村民,包括男廿三人、女二十二人,原先避難所是在石平活動中心,見部落可能有危險,又轉撤離安置在卓溪鄉古風國小,沒有人員受傷。

而卓溪鄉除了石平撤村,因各村都緊鄰山區,包括山里部落撤到崙山國小、太平部落撤到中平派出所、卓溪部落下撤到卓溪國小、卓清部落撤到卓清活動中心,以及古風部落撤至古風國小,昨天共計撤離一百四十七名村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