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因他改變 周成翰獲教部傑出導師

周成翰(右)關心每個學生,用愛照顧他們,學生也因他改變。(記者簡惠茹攝)

周成翰(右)關心每個學生,用愛照顧他們,學生也因他改變。(記者簡惠茹攝)

2016/09/08 08:00

全國5位宜蘭唯一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我對孩子的愛,就像蜘蛛網一樣。」宜蘭市凱旋國中花美男老師周成翰,榮獲教育部一○五年度友善校園傑出導師,他關切每個孩子,讓孩子感受到愛,觸角更擴及家長,形成老師、家長、學生「金三角」,共同學習與成長;曾有學生想混幫派,後來從軍報國,他說:「因為老師,才想改變自己。」

教育部一○五年度友善校園傑出導師共五名老師獲獎,三十二歲周成翰是宜蘭唯一;長相俊秀媲美偶像劇花美男的他,彰化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後,到英國攻讀國際關係碩士;回台後就到凱旋國中服務,任教十年帶過三屆導師班;他說,導師就像孩子的第二父母,導師的陪伴、付出、關心,都會讓孩子起很大變化。

一個班級約三十名學生,周成翰對每個孩子都會家訪溝通,形成老師、家長、學生「黃金三角」。他說,不了解孩子的家庭,怎能真正認識這個孩子?因此在開學前,他就會開始聯繫家長,定期跟家長約訪,溝通孩子近況,印製教育文章供家長閱讀,師生、家長一起學習。

揪家長之力助弱勢

周成翰還引入家長力量,成立班級基金,邀請有能力家長捐款,幫助班級中經濟弱勢學生、印製班書、建立班級共讀圖書空間;有家長志願在放學後來校,跟老師一起協助孩子學習和補救教學,師生與家長間形成良性與正面關係。

「關照每個孩子,用愛照顧,孩子才會改變。」周成翰說,看到孩子改變,是他想繼續當老師的動力,每個學期他都會跟孩子深度談話,讓孩子知道老師有看到他們的亮點。

曾經有個面臨三大過的學生,經過周成翰長期陪伴,協助他完成愛校服務、戒菸、處理感情問題,讓這名差點走上幫派的學生,現在朝向軍人之路邁進,學生曾在作文寫著「因為老師,因為有愛,才想要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