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原民部落數 增至208個

花蓮市太魯閣族部落舉辦感恩祭活動。(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太魯閣族部落舉辦感恩祭活動。(記者游太郎攝)

2016/08/22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原住民意識抬頭,全花蓮六大族群原只有一九九個部落,今年增加到二○八個,花蓮市也首度成立太魯閣族部落,讓今年的部落豐年祭等祭典,熱鬧可期。

花市太魯閣族部落成立

花蓮地區陸續舉行原住民豐年祭等活動,連日來縣長傅崐萁先後出席花蓮市、新城鄉、吉安鄉、壽豐鄉等多場阿美族豐年祭,昨天並專程參加首度於花蓮市舉辦的太魯閣族部落感恩祭,由於首次在花蓮市區舉辦,彰顯部落自主意識抬頭,部落也在各鄉鎮市開枝散葉。

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縣是全國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全花蓮原住民六大族群,原有一百九十九個部落,雖然社會型態轉變,但部落數卻不減反增。

他說,以花蓮市為例,太魯閣族部落事務組成立後,全縣部落已擴增為二百零八個,顯示不但沒有任何一個族群部落被漢化、同化,原住民文化反而更加繁盛。

縣府原民處說,花蓮縣的原住民人口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原住民文化也是花蓮重要的資產,未來將會針對各部落的文化予以尊重及輔導,並鼓勵部落子弟每年返回部落、參與部落重要慶典,認識自身部落文化、永續部落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