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碧潭開發水上休憩區 水利局搖頭

碧潭堰遭蘇迪勒颱風洪水毀損,地方盼早日修復。(記者翁聿煌攝)

碧潭堰遭蘇迪勒颱風洪水毀損,地方盼早日修復。(記者翁聿煌攝)

2016/08/21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總共六十九個里全數里長連署向市長朱立倫陳情,指蘇迪勒颱風對碧潭原有的整體水岸景觀與攔河堰徹底破壞,碧潭風景區是新店重要觀光景點,碧潭橋至秀朗橋河道兩岸至今尚有許多未規劃與雜亂不堪區域,盼市府能盡快著手整治,改善新店區整體生活與休憩環境品質,規劃為水上活動休憩園區。

增堰不利排洪 坡度不宜開發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說,市府曾評估過碧潭橋至秀朗橋開發計畫,但蘇迪勒颱風後,洪水已接近秀朗橋面,再設堰將升高水位不利排洪,區域內河段坡度和潮汐影響也不利蓄水,加上水庫化做法將影響到河川生態多樣性,因此不宜開發成水上休憩園區;但水利單位會加強河岸環境美綠化,兼顧河防安全與環境景觀。

里長陳情 期待整治發展觀光

新店區里長聯誼會長張北里長鄭富濃說,新店溪碧潭堰至秀朗橋段,在周錫瑋縣長時期全力取締違法砂石場,隨著新店區各項建設包括美河市社區、央北重劃區、捷運環狀線、安坑輕軌線、陽光運動公園等,帶動小碧潭兩岸發展;但碧潭橋至秀朗橋段的河岸景觀整治跟不上進步腳步,地方人士和里長們均希望市府能全盤整治,並在下游增加攔河堰,規劃當地成為水上活動休憩園區。

立委羅明才說,小碧潭區域旁行水地還有許多違建工廠與高爾夫球場,導致環境髒亂不堪、野狗群聚,成為碧潭風景區內三不管地帶,希望市府提出小碧潭河川行水地整治計畫,包括從小碧潭捷運站設置陸橋跨過環河路直接下到小碧潭,便利民眾出入河濱公園,區域綠化成公園或特定規劃園區,加上原本的陽光運動公園及碧潭吊橋,形成大碧潭風景區休閒觀光廊帶。

加強綠美化 爭經費重建堰

諶錫輝說,雖不宜開發成水上休憩園區,市府重視大碧潭區水岸環境與生態景觀,碧潭堰重建工程已在規劃中,預計四億餘元經費將爭取中央補助;另新店溪兩側的河岸綠美化整治工作均持續進行。

新店民眾期待碧潭與中游的小碧潭水域能連結成休閒廊帶。
(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民眾期待碧潭與中游的小碧潭水域能連結成休閒廊帶。 (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