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粿公教絕活 國際志工開眼界

壯圍鄉古亭國際工作營,昨舉辦社區銀髮達人秀,82歲詹榮留(左一)教導各國青年志工做粿。(記者江志雄攝)

壯圍鄉古亭國際工作營,昨舉辦社區銀髮達人秀,82歲詹榮留(左一)教導各國青年志工做粿。(記者江志雄攝)

2016/08/21 06:00

〔記者江志雄/壯圍報導〕宜蘭縣壯圍鄉古亭國際工作營,昨天舉辦社區銀髮達人秀,有做粿、林投葉做童玩、打太極拳,來自各國的十七名青年志工,向他們拜師學藝,期待學到瀕臨失傳的工夫絕活。

壯圍鄉古結、後埤、順和、古亭社區,去年經弘道基金會牽線後結盟,成立壯圍鄉老人社區照顧互助聯盟,透過互助、互惠共享社區資源,盼提供社區長輩更多元照顧服務。

「社區老人臥虎藏龍!」壯圍鄉人口老化,許多長者與年輕世代欠缺互動而日益疏離,弘道基金會選在古亭社區辦行為期兩週的國際工作營,來自台灣、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印尼青年志工進駐,昨天重頭戲邀社區銀髮達人秀出特色技藝,包括做粿、農村舞蹈、手工編織,每項充滿特色,讓各國志工大開眼界。

八十二歲的詹榮留是古亭社區做粿高手,磨漿到包粿一手包辦,被暱稱為「粿公」,從小跟著父母親做粿的詹老先生說,日曬米所做的粿,有種特別香味,他常在節慶、祭典時做粿,分送給鄰居享用,這次不藏私,教導青年志工做粿小撇步;韓國志工李達英說,韓國人過新年,奶奶會做年糕,類似宜蘭的粿,此行在台灣嘗試不同口味傳統美食,成了深刻體驗。

此外,後埤社區長者林木全用林投葉做氣球、斑鳩造型玩具,古結社區林詹阿蘭表演太極拳,她以行雲流水招式,展現硬底子功力,社區長者的活力,帶給青年志工驚呼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