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窩橋自行車道塌陷 疑路基遭溪水掏空

疑路基遭溪水掏空,大湖鄉南湖溪大窩橋自行車道塌陷。(胡娘妹提供)

疑路基遭溪水掏空,大湖鄉南湖溪大窩橋自行車道塌陷。(胡娘妹提供)

2016/08/17 08:00

〔記者蔡政珉/大湖報導〕大湖鄉南大寮通往南湖溪大窩橋自行車道三米寬路面塌陷,自行車道宛如斷裂成兩段,無法通行,民眾擔心若不儘速修復,恐嚴重塌陷。大湖鄉長胡娘妹前往查看,發現自行車道塌陷約二十公分深、長度達三十公分,懷疑是南湖溪沖刷掏空路基導致。

二河局、大湖公所將會勘

水利署二河局表示,將會同鄉公所前往會勘,了解路面突然崩塌原因,是否因溪水沖刷造成路基流失,目前無法斷言。

胡娘妹表示,自行車道由大寮延伸至南湖,是當地居民休閒、運動的熱門去處,路面突然塌陷,前往查看後發現事發地點剛好位於總長三公里的自行車道中間點,將邀集當初補助建造的二河局前來會勘。

胡娘妹懷疑是大窩橋下的南湖溪水長期沖刷路基,加上設置自行車道已超過十年,才會發生塌陷,她將請二河局人員實地勘查河堤底下的基礎工程,釐清地基是否掏空,以免損害擴大。

大湖鄉公所建設課表示,從自行車道裂痕判斷,有可能是河堤加固工程毀壞,造成土石流失。當地村長已先拉起布條,禁止人車通行。

民眾則說,最近南湖溪雜草叢生,可能造成河水淤積,由於以前南湖溪曾發生嚴重淤積造成水患,盼二河局能找出原因儘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