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圖書館 連辦17場奉書

陳麗雲醫師推廣兒童閱讀不遺餘力,暑假與花蓮縣文化局合作推小小讀書館的「奉書」活動。(記者花孟璟攝)

陳麗雲醫師推廣兒童閱讀不遺餘力,暑假與花蓮縣文化局合作推小小讀書館的「奉書」活動。(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1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古人在路邊「奉茶」解行人的渴,今人則「奉書」解心靈的渴!知名小兒心臟科醫師陳麗雲創立的新象交流協會,今年和花蓮縣文化局合作,把美國「小小自由圖書館」概念推到花蓮,預計將巡迴花蓮舉辦十七場「奉書」活動,免借書證、可自由借還書,邀讀者走進書的世界。

推廣兒童閱讀多年的陳麗雲醫師獲獎無數,去年則獲得吳尊賢愛心獎,她說,「小小自由圖書館(Little Free Library)」來自美國的社區運動,社區居民會把自家藏書拿出來,互相分享,有如古人在路邊奉茶的精神,小小的書櫃就立在社區,由民眾自己製作,不必辦借書證,唯一的規則是「取一本書、還一本書」,把自己看完的書拿出來放在書櫃分享,再取走一本喜愛的書,讓書庫「有進有出」,讓社區民眾可以透過閱讀心靈交流!

「小小圖書館」今年和花蓮縣文化局合辦「心靈餉宴:自由、自在、歡喜悅讀」活動,從八月起至十月底在花蓮縣內六處地點,共舉辦十七場次「奉書」活動。

各場次地點:花蓮縣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八月十三日、九月廿八日、十月廿六日的下午三點半到五點辦)、花蓮縣初英山文化產業交流協會(八月十七日、九月廿八日、十月廿六日的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玉里鎮合家歡璞石閣家庭服務小棧(九月七日、十月五日的下午三點到五點)、光復糖廠(八月廿七日、九月廿四日、十月廿二日的下午二點到四點)、門諾醫院(八月二十日、九月廿四日、十月十五日的上午十點到十二點)、豐濱鄉港口社區七鄰一一八號(八月廿七日、九月廿四日、十月廿九日的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