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鑼鼓陣「躍上」擋土牆 繪出神采

東山區李子園農村再生,擋土牆彩繪成特色,近日又完成兩面,社區鑼鼓陣栩栩如生,宛若鼓吹樂音迴盪靜謐山城。(記者王涵平攝)

東山區李子園農村再生,擋土牆彩繪成特色,近日又完成兩面,社區鑼鼓陣栩栩如生,宛若鼓吹樂音迴盪靜謐山城。(記者王涵平攝)

2016/08/10 08: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東山區李子園農村再生,擋土牆彩繪成為特色,近日陸續完成兩面,社區鑼鼓陣栩栩如生,宛若鼓吹樂音迴盪靜謐山城。

十多位社區志工利用農閒,每天清晨六點多就開始拼貼馬賽克磁磚,直到近午才休息,歷時十幾個工作天,已在社區完成兩面彩繪擋土牆。

李子園社區再添兩面彩繪牆

李子園社區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振興說,位於山區的李子園社區擋土牆多,因此經過社區居民共同發想,透過擋土牆彩繪,呈現社區產業、生態與文化特色。

一群六、七十歲的老農志工,藝術天分令人刮目相看,吳振興說,第一年牆面是咖啡、椪柑與龍眼等產業,第二年是大冠鷲等鳥類生態,今年的鑼鼓陣則是經過社區居民討論,再由關懷據點主任鄭春雄構圖,以僱工購料方式施作。

兩面牆分別長卅五公尺、十公尺,老農邊貼邊欣賞,鑼鼓陣隊伍順著擋土牆由下往上走,好似真的要上山,敲鑼打鼓的手勢也一點都不馬虎。

社區居民施工休息時間的飲料,就是李子園社區自產的咖啡,香醇、新鮮的口感,聊天時發想社區下一面彩繪擋土牆,有人提議將李子園的社造達人、咖啡達人、料理達人等都畫上去。

吳振興表示,今年是農村再生計畫第三年,相關硬體設施完成後,小旅行也陸續推廣中,吸引不少民眾、團體前來,歡迎民眾利用暑假期間到李子園一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