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鐵馬暴增 挨批成路霸

台北市街頭巷尾時常可見廢棄自行車任意停放,儼然成「路霸」。
(市議員陳炳甫研究室提供)

台北市街頭巷尾時常可見廢棄自行車任意停放,儼然成「路霸」。 (市議員陳炳甫研究室提供)

2016/08/06 06:00

〔記者郭逸、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人行道、騎樓及巷道間常見廢棄自行車,市議員陳炳甫調閱資料發現,去年高達一萬二一七三輛廢棄自行車,任意停放路邊成路霸;環保局表示,自行車須符合破損、解體、鏽蝕、缺乏把手等至少兩項以上的條件,才能認定廢棄,已研擬放寬認定條件,預計今年十月實行。

環保局統計,近五年回收的廢棄自行車逐年攀升,二○一二年有八二六四輛,去年暴增至一萬二一七三輛,今年上半年也已報廢七六五二輛;陳炳甫認為,市府統計報廢自行車數量,卻未妥善處理,車輛棄置公共空間,儼然成為「路霸」。

環保局查報廢棄車輛,張貼「佔用道路廢棄非機動車輛清理公告」,車輛所有人七天內未自行清理,就會移至指定場所存放,一個月後無人認領,以廢棄物清理。但陳炳甫發現,張貼公告前的棄置時間過長,市府未主動處理,他要求市府成立專責處理小組加強稽查。

環保局表示,自行車須符合破損、解體、鏽蝕、缺乏把手等條件至少兩項以上,才能認定廢棄,已研擬放寬,只要其中一項條件符合就認定,市長室同意後,預計今年十月就可實施新制,應可減少廢棄自行車。

環局︰數量增 不代表亂丟加劇

環保局強調,中央法令規定公告七天後移置,再經一個月無人認領才能清理,地方只能依法執行;廢棄自行車數量增加,不代表民眾任意丟棄的亂象加劇,而是環保局積極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