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女社會組最高分蔡秉芳 目標台大戲劇或法律

陳渝璇陪伴父親過程中深信心理影響身體的重要性,未來立志就讀心理系。(二信高中提供)

陳渝璇陪伴父親過程中深信心理影響身體的重要性,未來立志就讀心理系。(二信高中提供)

2016/07/19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昨天寄發成績單,基隆市社會組最高分是基隆女中蔡秉芳,考出四百五十九.一分,她對戲劇表演充滿興趣,是基女「這個戲劇社」社長,目標是台大戲劇系或台大法律系。

蔡秉芳參加繁星入學及個人申請沒有錄取,因此全力準備指考,她笑說,過去在學校的模擬考從未考過這次的好成績。

蔡秉芳的父親是前基隆地院民事庭長蔡聰明,現為執業律師,蔡秉芳說,有機會也會選擇法律系,除了是父母的願望,自己在戲劇以外也對法律有興趣。

私立二信高中社會組最高分是翁瑞鴻四五六.一分,自然組最高分郝敬倫四三七.三分,陳渝璇四一六分是四類組最高分,可望錄取心中目標台大心理系。

陳渝璇的父親是B肝患者,在陪伴父親復原過程中,看父親整個人鬱鬱寡歡,讓她深信心理影響身體的重要性,因此希望未來自己能透過心理諮商,服務大眾,守護全民的健康。

基隆指考社會組榜首蔡秉芳的目標是台大戲劇系或台大法律系。(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指考社會組榜首蔡秉芳的目標是台大戲劇系或台大法律系。(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