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調查表 沒寄回被當「同意」

台北市明倫國小公宅基地週六將舉辦第二場公聽會,附上意見調查表蒐集民意,若未寄回將被列為「無意見」或「同意」,遭質疑玩弄文字遊戲,刻意引導至特定立場。(陳炳甫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明倫國小公宅基地週六將舉辦第二場公聽會,附上意見調查表蒐集民意,若未寄回將被列為「無意見」或「同意」,遭質疑玩弄文字遊戲,刻意引導至特定立場。(陳炳甫辦公室提供)

2016/07/15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明倫公宅」第二次公聽會將於七月十六日舉辦,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接獲民眾陳情指出,近日收到附有「意見調查表」的會議通知,發現若未寄回將被列為「無意見」或「同意」,痛斥市府玩弄文字遊戲,沒有聽取市民意見、與民溝通的誠意。

都發局:

讓無法出席者表達意見

對此,都發局主秘羅世譽澄清,意見調查表主要提供無法出席公聽會的民眾表達意見,只是蒐集民意的管道之一,作為規劃參考,每份調查表均附有回郵,民眾不須支付任何郵資。

羅世譽補充,第二場公聽會將針對居民於首場公聽會提出的意見,進行更細部的討論,包括房價、入住人員組成等,居民關心的幼兒園數量與青創空間也有調整;目前已召開十五場說明會、二場公聽會,持續取得居民共識,盼能儘快順利發包施工。

但陳炳甫接獲民眾反映指出,十六日要召開公聽會,近日才收到會議通知,且「意見調查表」先以「感謝您對公宅計畫的支持」,假定居民同意公宅政策,若「不同意」或「有其他意見」者,可回函反映,但「同意」或「無意見」不須寄回,意圖將未寄回者都視為同意,玩弄文字遊戲,引導至特定立場。

陳炳甫說,市府為加速辦理公宅進度,計劃今年辦理二十六處基地、共五十二場公聽會,但日前不但發生民眾撒冥紙抗議,基地招標作業也被質疑違反採購法,「明倫公宅第二次公聽會」更因都發局表示需要更多時間向民眾溝通、釐清問題而延宕至今。

陳炳甫認為,層出不窮的爭議事件凸顯公宅政策推動須檢討;政策延宕所空耗的社會資源,更將折損市民對市府團隊信賴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