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拾10萬倒樹 森林公園18日開放

台東森林公園樹木倒塌、受損嚴重,工作人員忙清理。(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森林公園樹木倒塌、受損嚴重,工作人員忙清理。(記者張存薇攝)

2016/07/14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森林公園是民眾最愛造訪的後花園,不過尼伯特颱風強襲,園區內超過十萬棵倒塌、受損、農業處、新北市農業局八十位工作人員不斷清理,希望十八日能重新開放。

台東森林公園面積廣達兩百八十公頃,因為是海岸保安林地,原本就種了不少防風的木麻黃,再經廿年來每年種樹,是許多市民晨昏運動好去處,每年也吸引卅萬到五十萬遊客造訪,不過尼伯特颱風十七級強風橫掃,園區內樹木「傷亡慘重」,八成以上都倒塌、受損。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八十位工作人員分兩組,由中山路入口進入,目前往西已清到琵琶湖、往東清到林園大道,不過綠水橋入口至賞鳥小屋仍有大量枯木、樹幹,還無法進入。

台東森林公園目前關園,許瑞貴表示,為了安全起見,請民眾配合暫時無前往遊憩,希望十八日園區重新開放,但請民眾沿主要道路行走,不要彎入林木間,

許瑞貴表示,新北市林業專業人員預計支援到廿五日,而園區樹木、枯葉、斷枝要全部清完,預計得等到八月底、九月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