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彩蝶 爽文國中展生態教育成果

大里區公所杙文走廊目前展出爽文國中學生以「彩蝶翩翩、舞向藍天」為主題的四格漫畫。(記者何宗翰攝)

大里區公所杙文走廊目前展出爽文國中學生以「彩蝶翩翩、舞向藍天」為主題的四格漫畫。(記者何宗翰攝)

2016/07/13 06:00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大里區爽文國中對於生態環境與生命教育的議題特別重視,校內成立蝴蝶園及生態教育中心,爽文國中學生以生態教育「彩蝶翩翩、舞向藍天」為主題的四格漫畫,目前在大里區公所杙文走廊展出,將學校在生態教育上的成果,以漫畫方式呈現。

校方表示,學校重視生態教育,起因於創校揭牌第二天就遭逢九二一大地震,當時校園內住滿了災民,還因此有了「爽文一村」的稱號;台灣有「蝴蝶王國」美名,大里也是台灣紫斑蝶類遷徙的必經途徑,為讓學生們體驗地震的傷痛、重建、療傷、成長、蛻變與再次展翅飛翔,校方成立了蝴蝶園及生態教育中心。

在爽文國中老師呂至堅的規劃下,結合生物、理化、地理、地科、美術、資訊等科目,統合成「彩蝶翩翩、舞向藍天」以蝴蝶為主題發展的統整教學方案,今年也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台中市國中組第二名,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複賽。

這次展覽是由爽文國中老師許寶勉指導一、二年級學生,以學校「走進蝴蝶的美麗世界」和「台灣的蝴蝶傳奇」兩項課程為基礎,創作出以蝴蝶為主題的生態教育四格漫畫,從將近四百幅作品中,挑選出最優選的四十幅作品裱框展出,希望呈現學校在生態教育上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