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當老師 佳里學童暑輔變好玩

佳里區公所替代役男陪小學生一起閱讀、寫暑假作業。(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區公所替代役男陪小學生一起閱讀、寫暑假作業。(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12 08: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佳里區公所與漳洲社區開辦五天的暑假課後照顧活動昨天結束,公所七位替代役男擔任老師,帶著卅九名小學生大手牽小手一起閱讀、寫暑假作業和玩團康遊戲,另類暑假輔導課過得很快樂。

七位替代役男黃耀緯、曾柏霖、劉為侖、陳德興、何季唐、謝裕豐及康哲儒,不只擔任小老師,還是孩子王,為當兵生涯留下難忘的軍旅回憶。

暑假課後照顧活動還有里長蘇順政、社區理事長楊政平協助規劃和出動志工幫忙照顧,讓役男發揮專長協助學童完成暑假作業無後顧之憂。

活動內容以課業輔導為主,也安排團康活動如樂樂棒球、下象棋、快問快答、比手畫腳,讓學習活動不枯燥無味,另請來佳里區衛生所為學童宣導拒菸、酒、檳榔及毒品危害。

蘇順政說,有替代役男和志工陪著孩子一起腦力激盪和鼓勵,可以讓孩子產生學習動力,完成暑假作業後就可以放心好好的玩。

區長黃慶堂說,役男除了服勤外,發揮自己專長提供社會服務工作,讓暑輔格外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