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爺溪暴漲 國道涵洞淹水

涵洞現場封鎖,機車騎士想強行通過,警方加以勸阻。(記者吳俊鋒攝)

涵洞現場封鎖,機車騎士想強行通過,警方加以勸阻。(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12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台南昨天雨勢不斷,三爺溪仁德段水位暴漲,瀕臨警戒線,附近的中山高太子路涵洞也出現淹水,避免往返人車發生危險,下午一度緊急封鎖,以策安全,雖然交通管制時間不長,但這已是今年汛期以來的第三次,民怨四起。

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涵洞地勢比三爺溪水位還低,一旦下雨造成河川暴漲時,道路排水就難以宣洩,已斥資四千五百萬元,進行高低分離的壓力與截流等箱涵工程,明年三月前完成,屆時可望有效改善當地淹水問題。

昨天一早就陰雨不斷,上午十一點十五分許,雨勢變大,中山高仁德與東區交界的太子、裕農路涵洞就出現積水,水深一度達廿公分,因車輛仍可通過,現場並未封閉;到了十一點四十分,雨勢暫歇,積水開始消退。

下午兩點十五分左右又降下大雨,涵洞排水宣洩不及,再度積水,由於災情較為嚴重,加上當地車流量很大,現場拉起封鎖線,暫時管制,以策安全;而現場淹到路面的都是黃色泥水,民眾懷疑附近有工地土方流失,籲請相關單位儘速了解、處理。

緊急到場現勘的仁德區長郭鴻儀表示,當地在十六小時內累積雨量達一百卅六毫米,三爺溪太子路鯽潭橋段水位最高接近七.三米,瀕臨警戒線,差五十公分就要溢堤,而涵洞現場的積水狀況都密切監控中,以確保行車安全。

郭鴻儀強調,當地三爺溪舊河岸僅六米一,若以昨天豪雨後的水位,附近工業區將面臨淹水之苦,幸好市政府有進行堤防加高工程,發揮防災功能。

李孟諺指出,要完全杜絕水患,三爺溪要往上游持續整治,包含河道加寬與河床挖深等工程,經費已到位,順利的話,明年底可以完成。

三爺溪水位暴漲,一度瀕臨警戒線。(記者吳俊鋒攝)

三爺溪水位暴漲,一度瀕臨警戒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