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水道淤積 嘉市清出2310噸廢棄物

嘉市工務處長李建賢(左)向市長涂醒哲(右)簡報工程進度。(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工務處長李建賢(左)向市長涂醒哲(右)簡報工程進度。(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12 08:00

四百公尺範圍 淤積達50公分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近年如逢豪大雨,道路易出現積、淹水情形,雨水下水道淤積致排水不順暢是肇因之一,長安街一巷三十弄地區的淹積水問題已持續十幾年,市府工務處五月起委託包商清淤,光從北興陸橋下至國華街與長安街口約四百公尺範圍,竟發現下水道不僅淤積高達五十公分,更有沙包、混凝土廢棄物棄置在下水道,嚴重影響排水功能,至今已清出約二千三百一十噸雜物,須要三十五噸卡車載運六十六趟,令工作人員都驚嘆咋舌,長安街清淤計畫預計七月底前完成。

市長涂醒哲昨視察長安街清淤工程,並向當地居民說明工程進度,他表示,之前有網友誤認工程開口為「天坑」,其實是為徹底解決當地長年積淹水問題,才把箱涵頂板打除,未來市府會持續宣導讓民眾了解開挖作業都有SOP模式,下水道清淤是「埋在地底、眼睛看不見」的工程,保障市區不淹水的重要關鍵,要求施工單位扎扎實實的維護修整下水道。

箱涵鋼筋裸露 8月進場修繕

工務處長李建賢說,經探勘,長安街下水道有大量棄置的沙包、廢棄混凝土塊與其他廢棄物,淤積物高度平均達五十公分,現正以小山貓機具與人力並行方式進行清淤;也發現管線單位不符施工規範,有些橫向穿越箱涵掛滿了廢棄物或者掉落,變成阻塞排水的原因,已通知管線單位改善,重新鋪設;另箱涵有部分內壁鋼筋裸露,市府最快將於八月進場修繕補強。至於市區其餘下水道則定期派員檢查、清淤。

汛期到了,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今年預計疏濬共一百五十萬噸有價土方,今年初至今,針對八掌溪、朴子溪、急水溪、北港溪陸續疏濬,已疏濬六十七萬五千噸有價土方;五河局長洪丕振表示,汛期前依計劃疏濬,較急迫性的八掌溪從永欽一號橋到汫水港橋已清理五十個斷面,朴子溪月眉潭橋到朴子溪橋也清理近四十個斷面,增加疏通洪流空間。

另,受連日降雨影響,嘉義縣農業處統計,受災作物包括西瓜、香瓜浸水、香蕉倒伏、破布子落果等,被害面積為三十七‧七公頃,損害程度十四%,農損金額共一百一十五萬餘元;尼伯特颱風過境後,嘉義區漁會人員出海巡視海上牡蠣養殖,發現部分浮棚式蚵棚遭颱風吹翻,初估災損金額約兩千餘萬元。

嘉義市政府進行長安街清淤工程,發現還有混凝土、沙包被丟棄在下水道裡。(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義市政府進行長安街清淤工程,發現還有混凝土、沙包被丟棄在下水道裡。(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