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崑山里淹及膝 抽水運作被質疑

下起大雨,崑山里水淹半個輪胎高。(記者林孟婷攝)

下起大雨,崑山里水淹半個輪胎高。(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09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昨日因尼伯特颱風下起大雨,永康、仁德等多處出現積淹水情形,尤其地勢低窪的永康崑山里大仁街、崑山街等處,還未接近中午就已經出現淹水達膝蓋處,許多不知路況的駕駛直往淹水處衝,每次大雨遭遇水患之苦的居民不禁感嘆,「什麼時候才不用擔心淹水、不用過得這麼心驚膽戰?」

昨日接近中午台南開始下起大雨,仁德太子路高速公路涵洞附近處開始出現積水,警方在現場派駐人力進行交通指揮,避免駕駛將車輛駛入積水處。

崑山里的大仁街、崑山街等路口則是出現淹水至膝蓋處的情形,當地居民涉水外出,忍不住直問「抽水機到底有沒有在運作?」

崑山里長李忠信說,由於當地地勢低窪,加上南灣、西灣、復國、復興、網寮、建國等里的排水,透過大灣中排都匯集於此,當水位高漲反而造成里內的積水無法排出,真的是每逢大雨就會出現積淹水的情況。

李忠信說,雖然市府在當地設置抽水站,近幾年的確也沒有出現嚴重淹水的情形,但抽水運作似乎總是慢了一拍,每逢大雨積淹水情形幾乎都會發生,「這樣的噩夢何時才能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