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收水蜜桃 竹縣原民颱風天不敢休

新竹縣原住民農友昨天上午趁沒有下雨,搶收水蜜桃送到縣農會倉庫冷藏。(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原住民農友昨天上午趁沒有下雨,搶收水蜜桃送到縣農會倉庫冷藏。(記者蔡孟尚攝)

2016/07/09 08: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尖石、五峰兩鄉的水蜜桃即將進入盛產期,尼伯特颱風打亂原住民農友的產銷規劃,昨天雖然已經停止上班上課,仍有不少原住民農友搶收水蜜桃後,送到縣農會倉庫冷藏,以免落果造成血本無歸。

「年初的霸王寒流就已經讓水蜜桃減產三成,產季前的這個颱風更讓原住民農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能搶收多少就算多少。」緊急提供免費冷藏倉庫給原住民農友使用的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對這些原住民桃農「看天吃飯」的困境也覺得很無奈,只能盡量協助他們把損失降到最低。

張姓原住民農友說,昨天別人都在放颱風假,但他們卻不敢休息,因為樹上的水蜜桃還沒完全成熟,擔心風雨一大造成碰傷、落果,那就損失慘重了。

幸好新竹縣昨天只是風大一點,全家總動員搶收,將採下的水蜜桃送到縣農會冷藏。

溫碧誠說,尖石鄉水蜜桃的生產面積有一百六十公頃、五峰鄉有四十五公頃,每公頃的產量約八千公斤,今年的產季因氣候因素稍往後延十天,預計七月中旬過後才是盛產期,原住民農友這兩天拚命搶收送到縣農會冷藏,希望能幫他們減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