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YouBike 騎破10萬人次

新竹市YouBike上路第10萬人次租借幸運兒是女大生彭思蓉(右),獲市長林智堅(左)頒贈VIP悠遊卡。(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YouBike上路第10萬人次租借幸運兒是女大生彭思蓉(右),獲市長林智堅(左)頒贈VIP悠遊卡。(記者洪美秀攝)

2016/07/0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上路剛滿月不久,就已超過十萬人次騎乘,周轉率超過十二。市長林智堅昨天頒發YouBike VIP卡給第十萬人次幸運得主、中華大學餐旅系學生彭思蓉(見左圖右,記者洪美秀攝),她說,經常騎單車在市區逛,覺得超方便。

年底前 再增20站點

市府交通處說,每天都有將近三千人次使用YouBike,目前累計已突破十萬人次。年底前將再增加二十個站點,包括三姓橋車站、後站轉運站、三民公園、馬偕醫院等等,擴大服務範圍,更方便騎乘。

林智堅說,新竹市YouBike上路一個多月就有如此效果,相信未來一定能成為舊城區及短程距離的重要交通工具。市府也結合各景點及十大伴手禮與小吃業者,帶來商機,業者都說生意變好了。

彭思蓉說,以前常騎單車上學,但車子被偷後就很少騎,有了YouBike,又可恢復騎單車的樂趣,很喜歡在舊城區騎單車的感覺,很自在舒服,短程距離相當方便,幾乎每天都騎。

市府昨天在辛志平校長故居,邀請傻瓜肉粽、華品摃丸、國際米粉、薪石窯柴燒麵包、阿忠冰店、郭家潤餅及老全麵線等新竹在地美食,見證YouBike確實帶來商機。傻瓜肉粽老闆連志成說,YouBike讓生意變好,希望市府能多設站點,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