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生單車環島 最小僅8歲

年僅八歲的林承翰(左)及九歲王其飛(右),兩人是環島隊伍中最年輕的隊員。(記者朱則瑋攝)

年僅八歲的林承翰(左)及九歲王其飛(右),兩人是環島隊伍中最年輕的隊員。(記者朱則瑋攝)

2016/06/20 08:00

分8階段騎乘 挑戰蘇花完成壯舉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新北市新店區炫媽咪幼兒園,邀集二十三名八歲至十六歲學生,分八階段約兩年時間挑戰單車環島,一行人昨天從花蓮經蘇花公路抵達宜蘭縣,完成一千兩百公里環島壯舉;學生吳順發說,之後由他接棒,帶領大家挑戰一次性單車環島。

炫媽咪幼兒園許多畢業學生已上國中、國小,彼此間感情深厚仍保持聯絡,園方發起單車環島,利用休假時間進行,儘管旅途相當累人,有些人曾中暑,但沒有人放棄。

年僅八歲的林承翰、九歲王其飛,最初跟在大人後面一起騎,後來已能獨立騎乘,昨天騎到蘇澳鎮,臉上出現斗大汗珠,卻遮掩不住自信神采;王其飛說,騎單車好好玩,沿途欣賞各地美景,結識志同道合好友,值回票價。

負責帶隊的園長謝䔧朱說,單車環島旅程初衷,鼓勵他們放下3C產品走到戶外,考量國小、國中生體能與作息,利用休假日採分階段方式完成,昨天是此行最終日,挑戰許多人不敢走的蘇花公路,沒有一個人脫隊,真的很佩服這群孩子的勇氣。

吳順發說,很多隊員在環島前不會騎單車,同行的二十三名學生相互扶持,一起學習成長,所有的酸甜苦辣,都變成生命中美好回憶,接下來會帶其他人一次完成單車環島,考驗各自的體力及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