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聽見幸福來敲門

劉阿乖/2歲/米克斯(圖片提供/徐文玲)

劉阿乖/2歲/米克斯(圖片提供/徐文玲)

2019/04/07 06:00

◎文/徐文玲

對於貓咪會自己選主人的傳聞,我總是聽而笑之,直到某天陌生的貓咪似有靈性地走入家門,我才相信真有這回事……。

2年前的某天夜晚,正在洗碗的我從嘩啦啦的水聲中,聽到了細微的貓叫聲。尋聲而去,竟有隻3個月大的貓在家門前探頭探腦,靈動的眼眸也不避諱與人對視。當時我因已養了4年的愛貓走失正傷心著,外子怕我見貓傷情而衝動收編小貓,拖著我直回屋裡。回到屋裡後,我們考量到夜裡天涼且附近群狗環伺,決定如果小貓還在門口,就去問牠是否願意進屋,若牠自己走進家門,就先養著邊觀察是否有飼主。

門一開,只見牠端坐在門前的穿鞋椅上輕鬆理毛,用牠那彷彿可以穿透靈魂的杏眼直視著我,於是我詢問牠的進屋意願,話語一停,牠倏然躍下,筆直進屋。外子難以置信地看著我,這一切都是神奇的緣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