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尋黃花風鈴木】高雄‧河堤公園

河堤公園往年遇黃花風鈴木盛開時,樹上花朵與地上落花的景色非常壯觀。(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記者許麗娟/攝影)

河堤公園往年遇黃花風鈴木盛開時,樹上花朵與地上落花的景色非常壯觀。(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記者許麗娟/攝影)

2019/03/03 06:00

記者許麗娟/報導

花期:約3月初~3月下旬

蜿蜒於高雄市中心的愛河,雖以愛河之心、中正路、五福橋一帶最為著名,但其上游流經的河堤社區一帶,在河岸畔亦有一股寧靜的閒適氛圍,尤其河堤公園周邊的綠地與河畔景觀,常見許多民眾來此騎單車、運動與散步,而河堤公園裡頭有種植成排的黃花風鈴木,每逢開花期成片綻放的金黃花朵,隨風飄落如同風鈴般,格外顯得浪漫。

今年的風鈴木約2月底時,尚呈現僅少數幾株開花的狀況,不過不少樹上已結了花苞等待綻放,河堤公園內亦有光雕橋、河畔步道景觀,賞花之餘,也可享受沿著河畔散步的閒情逸致。

而社區周邊亦有不少特色餐館林立,以鍋物為主的「樂未秧農夫市集鍋物」,講求「只有食物、沒有食品」的原則,提供以時令食材為主的火鍋菜盤和肉類、海鮮等,鍋底有蔬菜鍋和素食鍋、中藥養生鍋、柚子鍋和豆漿鍋可選,搭配自製的水果醋沾醬,提供健康自然的美味,也是賞花之餘品嚐美食的選擇之一。

DATA:河堤公園,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明誠二路至天祥二路間),戶外公園免費開放

樂未秧農夫市集鍋物,(07)350-3988,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1號,11:30~14:00、17:30~21:00,無休低消為單點套餐1份,共鍋第二人低消168元,不需加收10%服務費FB:樂未秧農夫市集鍋物

城中賞花再1處:澄清湖風景區

堪稱是高雄市民後花園的澄清湖,湖畔風光與綠地、森林融合的景致,是一處靜謐而愜意的都市綠肺,不僅可遊湖健行、賞鳥,享受風景區的自然美景,在園區近泡茶區與姐妹亭一帶,曾為划船場的湖畔周邊,也種植有成排的黃花風鈴木,每年約在3月初進入盛開花期,今年2月底時樹木大多尚未掉葉,僅有少部分黃花開在綠樹間,預估3月中上旬起可進入花期,不過黃花風鈴木會隨每年天候、土壤的養分狀況等而不一定每年盛開,但若能遇上盛況將可欣賞黃花美景。

DATA:花期:約3月初~下旬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07)370-0821,06:30~21:00,週一休園全票100元、半票50元,高雄市民持身份證件免費

黃花風鈴木開時,為湖畔水光增色不少。(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黃花風鈴木開時,為湖畔水光增色不少。(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伊比鴨鴨/280元(豆漿鍋另加30元,附菜盤、白飯、冬瓜茶、柚子凍)
「樂未秧農夫市集鍋物」的個人式涮涮鍋,有新鮮豐富的時蔬菜盤,飯後還有柚子凍甜點。(記者許麗娟/攝影)

伊比鴨鴨/280元(豆漿鍋另加30元,附菜盤、白飯、冬瓜茶、柚子凍) 「樂未秧農夫市集鍋物」的個人式涮涮鍋,有新鮮豐富的時蔬菜盤,飯後還有柚子凍甜點。(記者許麗娟/攝影)

樹枝上的花苞陸續綻放。(記者許麗娟/攝影)

樹枝上的花苞陸續綻放。(記者許麗娟/攝影)

今年2月底採訪時尚未進入盛開期,僅見少數稀稀落落的小黃花。(記者許麗娟 攝影)

今年2月底採訪時尚未進入盛開期,僅見少數稀稀落落的小黃花。(記者許麗娟 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