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 誤打誤撞遇見你

黑皮/8歲/長毛吉娃娃(圖片提供/張靜縈)

黑皮/8歲/長毛吉娃娃(圖片提供/張靜縈)

2018/11/11 06:00

◎文/張靜縈

8年前我遇見了牠,3個月大的牠有著捲曲的毛髮和下垂的耳朵,我以為牠就是我要的奶油貴賓。當時我剛畢業,獨自在台南生活,因寂寞想找伴相陪,加上對貴賓狗特別有好感,所以一見到牠那可愛無辜的大眼萌樣,就立刻喜歡上牠了。我為牠取名「黑皮」,希望牠能帶來快樂,然而牠個性頑皮,常常咬衛生紙玩或咬壞家裡的東西,所以又有小名「皮皮」。牠有乖巧撒嬌的一面,會等我回家帶牠去上廁所、舔我的手來叫我起床;牠也有急驚風的一面,會用小小的身軀拉著我走、狼吞虎嚥地吃東西而嗆到。

當牠長大後,耳朵變尖、毛髮也不若貴賓狗捲曲,連醫生都猜測牠是混種狗。之後,我便以柯南精神去查證了狗狗圖鑑,最後真相大白:「牠是隻長毛吉娃娃!」但不管牠是什麼品種,我都會繼續愛著牠,擁有牠是我一生中最棒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