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 接二連三的幸運

喵喵/8歲/米克斯(圖片提供/鼠尾草)

喵喵/8歲/米克斯(圖片提供/鼠尾草)

2018/11/11 06:00

◎文/鼠尾草

我家有3位從貓星球來的家人。

喵喵是第1位家人。猶記當時在捕鼠籠看到牠,是十分狂野的模樣。來了家裡之後,牠成為淘氣的小男孩,也是跟我最要好的家人。牠什麼事都愛來找我、對我說話,每當看到牠,都會打從心裡開心起來。但近年牠因為年紀大了,牙齒竟漸漸地掉光,脾氣也變得鬱悶,然而不管牠變得怎樣,我還是會陪著牠走到生命最後的終點。

灰喵是第2個家人。牠當時幾乎全身潰爛,毛全都掉光了,又處在骯髒的環境中,我想將牠解救出來,加上考量到喵喵白天單獨顧家的寂寞,家中便又領養了這隻有皮膚病的男孩。幸好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後,牠的毛髮總算再生,而我也像玩刮刮樂一般,終於揭曉了牠灰色的毛色。

第3個家人--娃娃。牠是前年耶誕節的禮物,記得那天赫然發現牠被關在捕鼠籠裡面,加上當時寒流來襲,就先行照顧了一陣子,殊不知牠最後也不想走了。牠的個頭很小,即使成年了體型還是比其他的貓小,還超級會撒嬌,然後再趁人不注意時冷不防地偷咬一口,真是叫人又愛又恨!

灰喵/7歲/米克斯(圖片提供/鼠尾草)

灰喵/7歲/米克斯(圖片提供/鼠尾草)

娃娃/1歲/米克斯(圖片提供/鼠尾草)

娃娃/1歲/米克斯(圖片提供/鼠尾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