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博物館遊記】台北國立臺北教育大學‧MoNTUE北師美術館

北師美術館的外牆使用紅磚,象徵連結了校園與城市。(圖片提供/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北師美術館的外牆使用紅磚,象徵連結了校園與城市。(圖片提供/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2018/09/08 06:00

記者吳書緯/報導

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前身可以上溯自1895年創立的「芝山巖學堂」,多年來一直是台灣培育小學師資的重要院校,而台灣現代藝術的發源地,也是發源於國北教大,或許你小時候的美勞老師,其中就有一位是國北教大畢業的也說不定。

北師美術館成立於2011年,在和平東路上就能看到以紅磚包覆的外牆,象徵連結了校園與城市,並運用開闊明亮的落地窗,以視覺的高度穿透性反轉了館內館外的觀看視角;北師美術館舉辦展覽時才會開放,今(9/8)正好是藝術家謝春德的「天火」開展日,「天火」延續著謝春德過往創作中對於「夢想、欲望以及浪子回家的渴望」之主題,此系列創作更關注普世的靈魂歸屬及宇宙觀等生命議題,以多領域的藝術型態表現。

DATA

(02)2732-4084。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週二~週日 10:00~18: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天火」展期至11/18。免費入場(本展覽作品涉及裸露、暴力等內容,12歲以下兒童須由家長或師長陪同參觀)。官網︰http://montue.ntue.edu.tw。FB︰MoNTUE北師美術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