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歲人瑞 五代同堂為他洗腳

子孫為黃欽河(棕帽者)洗腳。(記者朱則瑋攝)

子孫為黃欽河(棕帽者)洗腳。(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09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與冬山鄉公所合辦「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昨邀請晚輩們為長輩洗腳展現孝道,其中,一百一十歲全縣最年長人瑞黃欽河五代子孫共同出席,由兒女、孫子輩輪流幫他洗腳,送上大大的擁抱和親吻,他開心地說「明年還要參加!」

阿瘦皮鞋董事長 首次幫總裁父親洗腳

共有數十對親子受邀參與活動,包括一百一十歲黃欽河、一○三歲人瑞吳李阿有、八十六歲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擔任阿瘦董事長的兒子羅榮岳,也蹲下來為羅水木洗腳。

羅水木笑說,第一次被兒子洗腳,感到很溫馨,類似活動應多多舉辦。子孫滿堂的黃欽河,從曾孫到兒女,眾人輪流為他洗腳,並獻上愛的抱抱和親吻,場面感人。

黃家五代破百人 從各地返家盡孝

黃欽河的孫子們說,阿公有十個兒女,五代同堂加起來超過百人,平時幾乎都在外縣市工作,為參加這次活動,從各地趕回來盡份孝心,祝他壽比南山。

黃欽河見到這麼多子孫為他洗腳,顯得有些害羞,卻藏不住滿滿笑意和感動,他表示,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很棒,打趣地說,希望父親節再辦一次洗腳孝親活動。

冬山鄉長謝燦輝說,子女們幫長輩洗完腳後,送上康乃馨和祝福的話語,讓父母感動到說不出話,孝順不僅是洗腳,應持之以恆,請大家放下手機,多陪伴家裡的老人家聊天,傾聽他們的心事。

高齡110歲的黃欽河(下排棕帽者),是宜蘭縣最年長的人瑞,子孫輪流為他洗腳,黃阿公開心地說「明年還要參加!」(記者朱則瑋攝)

高齡110歲的黃欽河(下排棕帽者),是宜蘭縣最年長的人瑞,子孫輪流為他洗腳,黃阿公開心地說「明年還要參加!」(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